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1967.11.8华东师大拟劳教反动学生金伟仁


华东师大革委会对金伟仁的处分决定

按:红色标记系录入者所加。

1967118日华东师范大学提交报告,将数学系1961级学生金伟仁“定其为反动学生,送公安局劳动教养”。所幸上海市革命委员会毕业生工作委员会在1968313日下发的沪革毕(68)字批复第61号中,没有同意华东师大的报告,而是仅决定金伟仁“暂不毕业,生活上按学生待遇,留待运动后期处理。”(当时华东师范大学打算将另一名反动学生徐超汉“开除学籍,送回原籍监督劳动”,也被上海革委会毕业生工作委员会否决,而是给予和金伟仁相同的处分,参见http://communistchinadoc.blogspot.com/2014/11/19671028.html   )

 华东师大报告中最可笑的就是说金伟仁“恶毒地攻击社会主义制度没有言论行动自由”,然后却将金伟仁因“思想极端反动”而“送公安局劳动教养”。实际上,从该处分决定及其所附材料看,金仅仅是在日记中写了一些所谓反动的言论,还没有任何实际的行动,而且这些言论是在金的室友偷看金的日记本时发现并报告给辅导员的。


~~~~~~~~~~~~~~~~~~~~~~~~~~~~~~~~~~~~~~~~~~~~~~~~~~~~~~~~~~~~~~~~~~~~~~~~

对金伟仁的处分决定

金伟仁、男、现年25岁,家庭出身职员、本人学生,家住上海市望亭路326号,现为华东师大数学系五年级学生。
父,金善扬,1945年以前,在浙江任过县政府事务员、科员、文书等。45-49年先后任上海市复兴出版社营业主任,复兴机油号会计等,还做过掮客、做过单帮,去过香港。1953年到建筑公司工作,现在兰州第十一建筑公司工作。
母,家庭妇女,资产阶级出身。
另有一兄,二个姐,弟妹各两个。
该员来我校后,平时表现一般,埋头钻业务,不暴露思想,但内心却十分反动。从1961年以来,写了大批的反动日记,恶毒地咒骂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攻击党的领导,攻击和仇视社会主义制度,攻击三面红旗,攻击党的教育方针。
一、主要问题
该员自入师大数学系以来,思想极端反动,极其恶毒地污蔑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其言词十分恶毒。他认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的想法是正确的,他说“毛主席是暴君”,“排除异己”,“彭德怀是坚持真理的英雄,不畏强暴,值得敬仰”,还恶毒地攻击毛主席没有文化,“不能领导中国”,他“只能打游击”,他“不懂建设”。号召全党全世界学习毛主席著作是“个人崇拜”“个人迷信”。他说“人民公社搞糟了,人民公社是毛主席想出来的”
该员对党怀着刻骨仇恨,他说:“我已看清了共产党政权的内幕,这些土包子欢喜的事业大力提倡”,“教条的共产党葬送了我的前途,杀死了我”。“我的天才受到了埋没,是生活政治将我折磨成这样”,“学校的领导是一窍不通的党委、总支,政治辅导员,这种人怎么能领导呢?”“想来实在令人气愤!”“大丈夫,不能屈,只能伸”“我是一个野心家,大丈夫若不刘芳千世,宁可遗臭万年”“党,死板的象木材一样,把人分成党员、非党员、团员、非团员,这怎么能团结呢?
他恶毒地攻击社会主义制度没有“言论行动自由”,他污蔑说:“囚牢、铁牢,[]入云霄,苦难的人儿在铁链下生活,尔虞我诈,虚伪倾轧”;他还胡说什么在我们社会里“坚持真理是罪恶”“虚伪欺骗是英雄,这是什么社会!”“教条主义、宗派主义,社会的产物,专制法权教条宗派,扼杀了多少有为的青年”。“我们的人民呀象牛马一样受着苦楚,……伟大的中华民族被慎重的锁链缚住了手脚,已经麻木不仁”“这是什么世界!好比生活在笼子里,人人变成了模特儿,象不会说话的牛马一样…这里是共产党的天下政治的天下。”“在整个世界上找不到这样的国家”“受尽了欺凌和污辱,这将激起我雪耻的信心和意志”“我要雪耻!我深信,只要自己不断的努力,总有一天,头是能抬起的,是可以大声说话的”“内心惆怅,血泪留成河,十年苦衷何处流,怨气吞宇宙”“整个社会象一座监狱,没有言论行动自由,苦难的中华民族啊!你这雄狮何时能怒吼!……我没有力量来改变社会面貌,请原谅我,因为我是奴隶,我没有自由”“我真恨不得身上生出双翼飞出这个国家”“这没有自由的牢房,何时能跳出这个地方呢?”“将来有朝一日到香港去,到国外去闯天下!”曾企图与苏修驻沪领事馆联系。
二、处理意见:
综上所述该员思想极端反动,极其恶毒地攻击和污蔑我们心中的红太阳毛主席,对党对社会主义制度怀着刻骨的仇恨,妄想变天,其气焰十分嚣张,其言词十分恶毒。在1964年批判后,态度极不老实,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不仅不狠触自己的灵魂,反而要公开翻案。可见该员不接受教育,仍坚持其反动立场,死不悔改,与人民为敌到底。

定其为反动学生,送公安局劳动教养


华东师范大学革命委员会武装保卫组
1967118

印章:华东师范大学革命委员会武装保卫组
      华东师范大学革命委员会

出处:上海市档案馆B105-4-28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